人狼遊戲

趁剛開學還沒忙起來,把想寫的人狼寫出來,全程對話,對詞窮的我簡直太棒了。

人員:火神.黑子.降旗.赤司.紫原.青峰.黃瀨.綠間

主持人:桃井

配置:狼人x2 村民x3 狂人x1 占卜師x1 怪盜x1

角色介紹:
【村民】(人類方):
●無特殊能力,請以智慧和勇氣拯救大家吧。


【怪盜】(人類方):
●選擇一位玩家互換角色,以互換後的角色勝利條件為最終勝利條件。
●被選擇的玩家並不知道自己被交換了。
●交換身分的行動在白天才會生效,因此占卜師占卜結果只會顯示原本角色。

●選擇自己則為放棄行動,角色不變。


【占卜師】(人類方):
●選擇一位玩家占卜可得知該玩家的角色。
●選擇自己可得知未被扮演的剩餘角色。
●交換身分的行動在白天才會生效,因此占卜師占卜結果只會顯示原本角色。


【狼人】(狼人方):
●在夜晚階段可得知另一位狼人是誰。
●場上可能只有一隻狼,甚至沒有狼。
●狂人和狼人並不知道對方是誰。
●狼人不能公開自己是狼人。


【狂人】(狼人方):
●信奉狼人的村民,因此被處死也無關緊要。
●協助狼人方,將全場壟罩在混亂當中吧。
●若場上沒有狼人,則狂人視為一般村民(未被教化)。


【自殺客】(自殺客方):
●自殺客被處死即算勝利,反之則算失敗。
●自殺客勝利為單獨勝利,其餘玩家皆算失敗。

啊!忘了講cp是赤降~

 

 

 

降旗:我是第一次玩,好興奮哦!好像除了我,大家都玩過不少次了呢!

綠間:歡迎加入。

火神:阿降……..其實這遊戲並沒有那麼好玩。

青峰:吉娃娃,希望你等一下還能保持現在的活力。

桃井:哲君在這遊戲裡超酷的。

黑子:青峰君,請不要嚇唬降旗君。

黑子:謝謝讚美,桃井桑。

黃瀨:小降旗,先說這個遊戲裡小赤司超恐怖的,你要小心他。

赤司:黃瀨,麻煩不要添亂。

赤司:光樹剛來,開場就玩清淡點好了。

紫原: (嚼嚼嚼~)

 

桃井:好的!由我來進行主持,那麼現在遊戲開始!

 

天黑請閉眼

 

占卜師請選擇

怪盜請交換

狼人確定彼此身分

 

白天到了,所有人睜眼

………….

 

降旗:(左右瞧了瞧大家)總覺得氣氛很凝重………大家變得好沉默。

黑子:基本上第一局都是這樣,討論不出結果的。

赤司:畢竟誰都不想過早曝露身分,讓矛頭指向自己。

降旗:咦!?這樣子浪費第一局有些可惜……..所以──

降旗:我是村民。

眾人:!!

 

火神:阿降!(緊張)

 

 

 

 

 

 

{大家一起參與遊戲吧~中間會詢問一些小問題}

 

 

 

 

 

 

赤司:光樹,該說你是直率,還是傻的可愛呢。(輕笑)

黑子:降旗君實在太單純了。(無奈)

黃瀨:小降旗還不懂這遊戲的可怕。(擺手)

青峰:吉娃娃,一開始主動表明身分很容易被炮火猛擊的。

綠間:而且也間接提供了狼人情報。(推了推眼鏡)

降旗:我只是覺得總要有人起頭遊戲才能進行下去嘛………

黃瀨:確實以前都是小赤……(意識到自己差點說溜嘴,連忙用手摀住)

青峰:這遊戲一開始總會死幾個無辜的人,總之你以後玩注意點。(瞥了一眼黃瀨)

 

降旗:……..(大家雖然很和藹,但這種不協調感是什麼?)

降旗:那個…….因為我是沒什麼特別的村民,注定成砲灰………比起玩過多次的大家,這麼沒用的我,等等不管是被狼人殺掉還是票死都沒有關係,不如說…..待在板凳區我比較能安心觀摩。

赤司:光樹,不要說這種喪氣的發言。

黑子:請別這麼說自己,降旗君。

火神:阿降那捨身就義的精神,我不認為是無用的。

 

青峰:不好意思,打斷你們的溫情時間,先聲明在這遊戲裡可不講情份的。

青峰:吉娃娃,眼睛睜大點,你的好隊友跟情人背後指不定會捅你一刀。

黑子:青峰君!

火神:青峰!

赤司:………(默默握住降旗發抖的手)

赤司:青峰說的沒錯,在這遊戲裡誰也不能信任誰。

(察覺到身旁邊瞬間僵硬的人,收回手)

 

黃瀨:小青峰說的沒錯,小降旗雖然我想相信你,但誰知道你是不是狂人呢?

綠間:黃瀨.青峰說的不無道理,降旗莫名其妙的急著宣布身分,確實可疑………

火神:你們不要這麼攻擊阿降,他才剛來!不能對他寬容點嗎?

赤司:可以了,光樹我相信你。

黑子:我相信降旗君。

赤司:但你還是不夠了解,村民的確是砲灰,用來抵擋狼人對其他能力者的迫害,你公布了身分是對那些想隱藏自己人的危害,狼人也能藉這點攻擊你。

赤司:接著,大家都說過話了,紫原你呢?

紫原:啊?我沒什麼意見,我全都聽赤仔的。

 

【桃井:時間到!白天結束,天黑請閉眼。】

【狼人請選擇殺人對象】

【桃井:天亮了,大家可以睜眼。】

 

 

 

 

 

 

 

 

 

{第一個問題:被殺死的是誰?}

 

 

 

 

 

 

 

 

 

【桃井:那麼夜晚被殺死的是小綠。】

 

 

綠間:…….沒什麼好說的,今天巨蟹座運勢果然不好。

眾人: (沉默)

赤司:好了,考慮到殺掉綠間的可能性,跟他不和的有火神.黑子.青峰.黃瀨。

火神:等等!我雖然常跟綠間吵架,但我才不會做那種事。

紫原:大概是綠仔他太古板,也不容易迷惑的關係。

黑子:真意外紫原君居然幫綠間君說話。

 

降旗:是說……占卜師不出現指認人嗎?

黃瀨:我!我我我(舉手)

黃瀨:我是閃亮又帥氣的占卜師(神情雀躍)

黃瀨:嘻嘻~我知道小黑子你的身分,你是狼人!

火神.降旗:咦!不會吧!!(震驚)

黃瀨:是真的相信我!

 

黑子:如果黃瀨君一早就知道我身分,一開始怎不說出來,甚至還將話題往降旗君身上帶並懷疑他呢?

降旗:!!(扭頭看黃瀨)

黃瀨:冤枉哦~我只是認為太高調不好而已嘛………以往都是我第一個被害。

青峰:還不是你太煩人了!(掏掏耳朵)

紫原:黃仔不是底層動物嘛。

 

火神:你們兩個這樣太過分了,雖然………..(欲言又止)

黃瀨:小火神你真好,但後面的那些……..是怎麼一回事?

降旗:赤司你的看法如何?

赤司:我覺得黃瀨真的是占卜師。

黃瀨:小赤司謝謝你,不過你也很可疑,我本來想占卜你的。

黑子:為什麼最後會選擇我呢?

 

黃瀨:不管是小黑子或是小赤司都很危險,照之前經驗…….

黃瀨:比起大家都會提防的赤司,存在感稀薄小黑子更讓人防不勝防。

黑子:………我不是狼人,請火神君.降旗君相信我,但我知道誰是真的狼人──

黑子:那就是青峰君你!話以至此希望你們能夠查明真相。

青峰:喂!阿哲,你別鬧了!(臉色大變)

火神:確實,黃瀨指證黑子時,青峰你沒有替他辯解,有些可疑。

火神:你跟黃瀨是一夥的吧!

 

黃瀨:小火神你現在要懷疑我嗎?(沮喪)

青峰:我沒有替阿哲講話,是因為我知道黃瀨他在說鬼話。

青峰:我才是占卜師,黃瀨他是怪盜。

其他人:!? (黃瀨明顯呆滯了)

降旗:這是怎麼回事情節逆轉了…….

赤司:這就是這遊戲的有趣之處。

 

 

 

 

 

 

 

 

{第二個問題:誰被票死了?}

 

 

 

 

 

 

 

 

【桃井:討論時間已到,請進行第一次投票。】

 

黑子:赤司.紫原.黃瀨.

青峰:火神.黑子

黃瀨:青峰

赤司:降旗

 

【桃井:出局的是哲君!

【桃井:天又黑了,麻煩大家請閉眼。】

【狼人請選擇殺人對象】

【桃井:天亮了,大家能睜眼了。】

 

【桃井:在昨晚被殺死的是小黃。】

 

黃瀨:诶!?我就知道太高調會死。

青峰:是利用價值沒了吧。

黃瀨:小青峰太過分了,你一定是狼人,我相信小黑子!

眾人:……….

降旗:黃瀨,害黑子出局的是你耶………

【桃井:小黃,死人遺言只能說一句喔,下次不能在犯喔。】

 

赤司:人又減少了,光樹你還適應嗎?

赤司:有問題可以問我沒有關係。(微笑)

降旗: (盯著赤司,緩緩點頭)

青峰:喂!赤司你當我們都不存在阿?

赤司:青峰你的嫌疑可還沒有消除。

青峰:唼!你自己又好到哪裡去了,遲遲不表態相當令人懷疑阿?

 

赤司:那好吧!我不是村民,那青峰你是嗎?

青峰:都說我是占卜師了!

降旗:人員的配置是:狼人x2狂人x1占卜師x1怪盜x1村民x3

降旗:假設火神跟我是村民,黃瀨可信,黑子是狼人,青峰是占卜師或怪盜

還剩下狼人.狂人.村民,赤司坦承自己不是村民,那就是狼人或狂人。

降旗:但如果青峰.黃瀨是假的,赤司說他不是村民也有可能是占卜師跟怪盜。

降旗:最令人在意的是紫原,從剛剛開始就很安靜。

火神:阿降!?(吃驚)

降旗:嗯……..其實還有綠間跟黑子是占卜師的可能性。

 

 

 

 

 

 


{第三個問題:青峰.黃瀨.黑子這三人,誰說的話是真?誰說的是假?}

 

 

 

 

 

 

 

青峰:吉娃娃不賴嘛,沒有慌亂而是很認真的在分析,但不覺得赤司他不直接表明身分,而是含糊其辭挺可疑的嗎?

火神:被你們搞得我頭好混亂………

紫原:降仔說的還不錯,我不是村民,可赤仔跟我也不是同黨的,如果懷疑我可以將我票死,其實我蠻羨慕綠仔能那麼早下場休息的,反正贏的一定是赤仔啦!

 

【桃井:開始第二次投票。】

 

紫原:赤司.青峰

青峰:紫原.火神

赤司:降旗

 

【桃井:發生同票數,給兩位辯論時間。】

 

青峰:嘛.....我無所謂,玩到現在也算久了。

紫原:你們就投我吧……….好想快點下場休息。

 

降旗:怎麼辦!火神,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希望我的選擇沒有錯。

 

【桃井:票決結果出爐,小紫出局。】

【桃井:接下來是最後一局,誰能活到最後呢?

【桃井:天黑了,麻煩大家請閉眼。】

【狼人請選擇殺人對象】

【桃井:天亮了,大家睜眼吧。】

 

【桃井:被殺死的是小火。】

 

火神:阿降,你加油!青峰那傢伙始終怪怪的,他一定是狼人!

降旗:我知道了,火神………..我全都明白了,已經沒希望了。

青峰:吉娃娃別難過,雖說有某人放水的嫌疑在,但你好歹撐到最後。

赤司:…..光樹。

降旗:勝局已定,桃井桑宣布結果吧!

 

【桃井:狼人方獲勝。】

 

 

 

 

 

 

 

{第三個問題:降旗的身分是?}

 

 

 

 

 

 

 

狼人:黑子.青峰

村民:火神.黃瀨.綠間

狂人:赤司

占卜師:紫原

怪盜:降旗

 

 

黃瀨:咦!小降旗是怪盜!

降旗:…….不!我是狂人,是赤司跟我交換了。

綠間:你們都太胡鬧了!

黑子:是的!大家這次表現都太明顯了,然後黃瀨居然猜對了。

黃瀨:我只是認為小黑子跟小赤司在場上愈久愈不好。

 

火神:青峰你雖然口氣差,不過還是完美示範狼人這角色嘛!

青峰:吵死了!阿哲不也是嗎?早就知道吉娃娃身分,還反咬我一口!

黑子:降旗君表現太明顯,可我不忍心讓他當替罪羊,也感覺赤司君不太對勁。

黃瀨:小降旗真的太好運了,當初我玩的時候大家都殺死或票死我……..

紫原:因為黃仔太招搖了。

 

綠間:為什麼第一次選擇殺我?

黑子:綠間君太認真了,會看出降旗君的破綻,但我跟赤司君想讓他留到最後。

火神:紫原你明明是占卜師!怎麼不跳出來指認?

紫原:那是因為赤仔是怪盜,這麼曖昧不明的身分,我覺得麻煩…….

紫原:反正黃仔看著不像壞人,也很熱衷於當個占卜師,那就給他好了。

 

降旗:黃瀨大膽做出假冒身分的事,不怕被拆穿嗎?

黃瀨:我一定玩不到最後,至少拉小黑子跟我做伴。

黑子:黃瀨君我討厭你!

降旗:原來是為了私心……

黃瀨:阿!別!小黑子~我錯了ヾ(;゚;Д;゚;)ノ゙

 

降旗:火神知道我身分時,一點也不驚訝呢?

火神:這遊戲玩久了,見怪不怪了,之前被黑子背叛時打擊才叫大。

黑子:火神君,對不起。

赤司:光樹兩次都選擇投我是發覺什麼了嗎?

降旗:因為黃瀨一直向我暗示。

赤司:可是他騙了你身分。

黃瀨:嗚…….我只是想讓遊戲好玩一點而已

 

 

 

公布答案

{第一個問題:被殺死的是誰?} 綠間

{第二個問題:誰被票死了?} 黑子

{第三個問題:青峰.黃瀨.黑子這三人,誰說的話是真?誰說的是假?} 半真半假

 

黑子:………我不是狼人(假),請火神君.降旗君相信我,但我知道誰是真的狼人

黑子:那就是青峰君你!(真)話以至此希望你們能夠查明真相。

 

黃瀨:我是閃亮又帥氣的占卜師(假)

黃瀨:嘻嘻~我知道小黑子你的身分,你是狼人!(雖然是猜的,但也是真相)

 

青峰:我沒有替阿哲講話,是因為我知道黃瀨他在說鬼話。

(黃瀨真的在說鬼話,沒錯!)

青峰:我才是占卜師,黃瀨他是怪盜。(假)

 

{第三個問題:降旗的身分是?} 狂人

 

幾乎每個人說的話都有漏洞,仔細觀察很容易就知道真相了。


评论

热度(8)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