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天使降臨眼前 2

#這章看似有赤司與黑子曖昧的橋段,但是!!

#這是【赤降】,他倆沒感情因素

#文筆不好~描寫不佳,請見諒!


2.神聖的儀式

 

三年後

男孩雙眼緊盯著水藍髮色的少年,估溜估溜的不停轉著

少年似乎察覺到那股意念,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到男孩身邊,柔聲詢問道:「降旗少爺,您有什麼事情要吩咐的嗎?」

 

男孩聽見此稱呼,不滿的鼓起小臉:「黑子,我不是說了不要對我用敬稱嘛…..」

藍髮少年笑著輕捏他的臉頰:「不行!這是規矩。」

小男孩生氣地扭過頭,拍開少年捉弄自己的手。

「什麼破規矩,還有你說的話跟做的行為舉止根本不一樣!」

 

水色眼瞳的少年,目光柔和的撫摸男孩那頭細軟棕髮,調侃的說著:

「這可是您最喜歡的赤司君,所定下的規矩哦~」

原本是哄小孩的語氣,卻令男孩再度炸毛,漲紅了臉,氣惱地跨著大步跑開,還不忘回頭大吼:「我才一點都不喜歡他!」

 

少年輕飄飄嗓音,貌似不經意的吐出一句話:「赤司君今晚會回來哦。」

男孩的動作瞬間頓了一下,隨即壓著軟綿的童音,惡狠狠道:「跟我沒有關係!」

「呵!」似乎被小孩那倔強的行為給逗樂了,少年不由得輕笑出聲,透過他良好的眼力,可沒錯過男孩那雙泛紅的耳根。

 

還是很高興他能回來的吧!

 

回想當初,看到赤司君抱著模樣糟糕,渾身沾滿血污與炭灰的人類小孩時,心中不免詫異,這人竟然讓如此虛弱的活物侵入他的領域,不過想著當初自己的處境,也不比那小孩好,就不再糾結了。

 

而一開始明顯陷入嚴重打擊,成日悶悶不樂眼神黯淡無光,睡夢中也時常驚醒的降旗君,在“那次事件後”也逐漸打開心房,肯接納自己活潑開朗起來了,而他也變得更加依賴赤司君了……

 

少年上揚的唇角,緩緩垂下,緊皺著眉頭抿著嘴

【然……這並不是什麼好事。】

 

 

 

夜晚

紅髮男人歸來,解下大衣交予少年,藍髮少年捧著衣物,欠身行禮恭敬的說道:「歡迎回來,赤司君。」

男人點頭示意,看也不看少年一眼,徑直地穿過大廳,準備回主臥休息,行走至一半時,想起什麼似的,停下步伐轉身側頭詢問,跟在身旁的人:「光樹他最近如何?」

「降旗少爺,他很好……」少年低垂著頭,躊躇著是否要接著說下半段的話

男人掃了眼停頓的少年,冷聲開口:「既然無事就退下吧。」

淡漠的少年聽見此話,略些慌張地抬起頭:「還有他很想你。」

正解著袖扣的動作一頓,男人輕蹙眉角,紅寶石般的瞳色,隱約變了色調,半晌他下達了今晚最後的命令:「這樣阿…..哲也待會來我房間。」

 

意識到他要做那種事,即使希望他能先去看一下降旗君,在他不容拒絕的氣勢下,無聲的動動嘴,最終還是什麼也沒說,遵從的回應:「是的。」

縮在門外陰影處的男孩,咬住下唇,難過地手指緊摳著背後的牆壁,蹲了下來。

 

半夜

剛踏出房門的少年,一眼瞧見窩在門邊的男孩,一向波瀾不驚的神色透著訝然,輕輕搖醒因疲憊而熟睡的男孩,柔聲說:「降旗少爺,不可以睡在這裡,會感冒的。」

男孩揉著眼,迷糊的睜開仍模糊不清的雙眼,眨了眨在看清楚人的身影時,十分沮喪的說:「是黑子阿…….」不是想見的人,內心非常失落。

揉揉他的小腦袋瓜,少年牽起睡臥坐在地板的男孩:「赤司君還在休息,我們不要打擾他好嗎?」

男孩似有不滿,撇嘴道:「他若真的累了,怎麼還有精力做那種事……..」

意識到他誤會了,少年解釋道:「我是食物,赤司君只是在進食,補充體力罷了。」

睜大那雙褐色貓目,盯著少年白皙的脖子,嘟著小巧的嘴,不甘心的說:「那他為什麼不對我做就好了呢!」

 

輕嘆口氣,少年扶著額頭有些苦惱,看來他是誤會那種事,是什麼神聖儀式了。

小力彈了下小孩的額頭,無奈地開口:「那是因為赤司君很珍惜你,他是不會做任何會傷害你的事情的。」

手指轉而輕撫小孩的肩頸處,感受那微弱卻又鮮活的跳動,緩緩的道:「那是接近死亡的疼痛感,並不是什麼好事……」

 

「哲也,不要對光樹說那些話。」驀地一道清冷的嗓音打斷少年的談話。

似乎剛沐浴完,男人赤裸著上半身,溼透了紅髮緊貼著臉頰,水珠順著滑了下來,他撩起瀏海,半瞇著一雙慵懶的赤眸,直盯著少年與男孩相握的手。

 

「還有光樹半夜不睡覺,跑來偷.窺他人,可是嚴重侵.犯隱私,我不記得有教過你這樣的紳士禮儀,罰你回去抄寫一遍,明天下午我檢查。」

 

聽聞此話,男孩氣鼓著臉,淚水鑲在眼眶中,忍住不讓他滴落,對著男人大喊:「赤司是大笨蛋!臭老頭!戀.童.癖!」低垂著頭,抬起手臂胡亂抹掉眼淚後跑開。

少年雖面色如常,心中卻已驚恐萬分,並暗自為口無遮攔,亂教小孩詞彙的某位點蠟,不動聲色悄悄地瞥了一眼,站在身旁的男人,只聽他涼涼地「呵」了一聲,嘴角扯開弧度詭異的笑。

 

為了緩解這逐漸降溫令自己牙齒不禁打顫的情況,少年率先開了話題:「降旗少爺,只是想向你撒嬌罷了……」

 

收回已看不見男孩身影視線,不甚在意地回應:「黑子,你應該是知道的。」

【他離我愈遠愈好。】

雖未明說,已然明白其深意的少年:「不好意思……是我踰矩了。」


    ~~~~~~~

若不是一篇就結束的短篇,後面會被自己愈開愈大的腦洞折磨.......

大概會變坑,在這放暫訂的副標題

0.赤色的雪夜

1.遺失的美好

2.我所不知道之事

3.追尋生命中的渴求

4.小雞,不會飛的鳥

5.名為希望的小小生命

6.與你所締結的誓約

7.等待並賦予你的王冠

8.靈魂中隱藏的漆黑羽翼

9.化做永恆的蝴蝶


评论

热度(11)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