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玩RPG吧!(4)

這章沒有赤司(´_ゝ`)所以就不標那個tag了

大概ooc嚴重,毀角色我真的很抱歉٩(ŏ﹏ŏ、)۶

~~~~~~~~~~~~~~~~~~~~~~~~~~~


棕發少年坐在家門的石階上,雙手撐著下巴發呆,像只等待主人歸來的小狗

 

【快逃…….不….救….救…….王….】

 

恩?!從神遊中驚醒,扭頭左右看了看四周,並無任何人

似乎有什麼很重要的東西被我忽略了

 

最近太常陷入恍神之中了,是過的太安逸了嗎?

明明身邊聚集了那些特別的人,還有早上不妙的預感

 

驀地大片陰影遮住陽光,降旗抬頭一望,

是位身著黑衣頭戴兜帽,蒙面有著淚痣的黑髮旅人

「不好意思,我能住宿嗎?」有些低沉的嗓音,彷佛刻意壓低

 

 

 

 

 

另外一頭,阻擋在火神他們面前的是魔王城的守衛──紫原敦

火神將手擺在腰部按住劍柄,做出備戰姿勢,青峰將桃井跟黑子護在身後,黃瀨哭嚶嚶邊抱怨小青峰偏心,邊老實躲在大家背後,畢竟臉是生命可不能受傷。

 

「阿!是勇者你們阿……好麻煩哦,我不想打架阿~」

身材壯碩的紫發少年,微瞇眼一副慵懶樣

「室仔他不知道去哪裡……你們可以回去嗎~」

與所說的話不同的是,高大體型造成的強烈壓迫感,彷佛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你……」

「聽不懂我說的話嗎?我叫你們回去。」

強硬的中斷想提問的火神,藏在淩亂長髮裡的紫眸突發銳利。

 

對於突然發難的紫原,火神本想爆發卻關鍵想到了還在等他們的降旗。

「糟了!阿降他有危險!」當即掉頭轉身奔回。

「喂!火神你!真是的……」青峰顯然被匆忙離去的火神給愣到了,帶著需要被保護的三人對抗紫原還要全身而退,看來是不可能的,只能跟著回去。

黃瀨=草包王子(劍藝不精,實則是黑魔法師)

桃井=柔弱公主,是位白魔法師(輔助為重,治療不佳)

黑子=咒術師,吟唱時間過久,體質孱弱(原職業是刺客)

 

 

 

 

真沒想到會有人來住宿,本以為這職位是專為勇者服務的。

果然是因為待在火神他們身邊太久,太過於放鬆了。

此刻我沒發覺,我上一次還默默指責火神把麻煩引進來,而我卻將災禍帶入家門

 

 

「原來大我住的是這裡阿。」

「咦?你!?」聽到熟悉的聲音和那稱呼,有些訝然

這怎麼可能!如果他是認識的人,為什麼我沒有感覺,設定也並沒有出現

「抱歉,你那麼毫無防備心,真讓我愧疚。」

他起身揭開鬥逢,露出的面容正是冰室辰也!

 

緩緩向後退,對方似有所覺,微笑柔聲道:「不要亂動比較好喔。」

臉頰傳來一陣刺痛感,下意識用手去觸碰,卻發現全身不能動彈,猶如被隱形的絲線纏繞包裹全身,陷入蜘蛛布下的天羅地網。

 

正覺得事情不好,耳邊傳來急切的呼喊

是火神他們返回來救我了,可我卻覺得這很不對勁。

 

「阿降!....你!」火神撞開門,沖了進來在瞧見那熟悉的背影時愣在原地

瞪大雙眼,直楞楞望著他轉過身,冰室面帶微笑有如問候好友一般

「許久未見了呢,大我。」

 

「辰也……」若不是情況詭異,此刻火神定會與他來個熱情擁抱。

皺著眉微彎下腰,手緊握著劍柄「你在做什麼,快放開他。」

 

冰室充耳不聞,修長纖細的手指一拉,線繩便收的更緊,降旗發出了悶哼聲。

稍微一扯動,佈滿整間房的絲線,隨著角度的不同熠熠發亮流動著,整棟屋子傾塌而下,降旗則被一股拉力給拖動,整個人被拋到空中,被紫原單手輕鬆接住。

 

「敦,沒想到你能找到這裡。」側頭看了眼,趕過來一夥人

 

「尋路這種麻煩事我才不做,我是讓他們領路過來的。」聳聳肩,隨意的回答

「趕緊把他們一網打盡,好回去對XX交差。」

單手拎著降旗,另一隻手無趣的打了個大呵欠

 

扯著降旗的衣領的手晃了晃「室仔,你不把他當人質威脅嗎?」

歪了歪頭,著實不懂為何要這麼做,明明那樣比較容易解決麻煩

 

「沒事的,因為大我他是不會對我動刀的。」

 

顯然被這句話刺激到了,火神不再猶豫的把刀抽了出來

 

「哦~他竟然把“紅刃”給你了。」眨眨眼睛,一掃慵懶的姿態,眼神認真起來

那是一把散發出不祥氣息的紅色劍刃,與火神給人的氣質截然不同,攝人的刀

 

冰室似不在意,從容不迫的大步走向火神,篤定他不會揮劍指向自己,然火神確實下不了手,僅僅是一瞬間的意志不堅定,手中的劍便被輕易打落。

 

「大我若無法將劍指向我……..就去死吧。」劍無情的斬落

一隻箭矢破空而來,與冰室的劍相擊,劍被彈飛劃出一道弧線,成功化解危機

 

「幾個月不見你依舊沒有長進,火神。」

高傲略帶點淡漠的綠發少年,放下長弓和拉弦的左手,推了推眼鏡

「我並不是為了救你而出現的,不過要是你死了我會很麻煩的......只是這樣。」

撇過頭,綠間冷聲又極力掩飾的說道

「噗哈哈~小真你別那麼彆扭www呦!火神我們來救你囉。」

 

詫異抬起頭不可置信望向他們,是綠間跟高尾。

然而跟冰室一樣我看不見高尾的設定資料,

我頓時恍然大悟,一直被我忽略的事情是──

我並不知道我自己的設定。

 

被迫像只小雞仔一樣,拎著後領做無用的掙扎,激動的問:「為什麼是我!!!」

「XX告訴我,擒賊先擒王,掌握命門就能取得勝利。」

「所以……為什麼是捉我!?」完全不明白阿

 

「勇者.治療師.公主,XX讓我三選一。」

「火仔廚藝雖然好但不好抓,五月妞會把廚房炸了不考慮,總之…….」

「因為你最弱又好抓。」

「還有你會變出好吃的東西。」

 

抱歉、那你應該綁架我家廚房才對!

不對啦!我怎麼還有心情吐槽,大家拜託快來救我!!

扭頭往火神那邊一望,霎時呆住了。

 

關於紫原跟綠間的設定資料,也自動跳了出來

果不其然,冰室與高尾的設定列在其中,和自己一樣。

~~~~~~~~~~~~~ ~~~~~~

故事還沒結束,下一章卻是最終章

降旗身為主角一方,卻無光環護體

一切都是套路,接下來的展開很明顯了

雖說以降旗為視角,但他始終不是主角命

驚險刺激的大冒險基本與他無緣,平平淡淡才是他

火神是烈燄,青峰是閃電,黃瀨是霓虹光,黑子是反射光的海,紫原是火彩虹,綠間是月光,桃井是極光,赤司是太陽,而降旗只是小小的螢光。


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ŏ_ŏ)

一起來玩RPG吧!(1)【勇者】(降旗.火神)

一起來玩RPG吧!(2)【夥伴】(黃瀨.黑子)

一起來玩RPG吧!(3)【朋友】(青峰.桃井)

一起來玩RPG吧!(4)【護衛】(紫原.綠間)

一起來玩RPG吧!(5)【帝王】(赤司. XX)

 

一起來玩RPG吧!(0)【魔王】(降旗以外)



评论

热度(4)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