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天使降臨眼前 1

#有軟萌的小孩降旗

#大概偏親情,(降旗還是個孩子,赤司怎可能下的了手

#虐向,有ooc請告知我


 


大雪之夜

硝煙滾滾,火光四溢

燃燒的灰燼將漫天的雪花染黑

黑與白之中,大片刺目的鮮紅透著一股絕望的美麗

那是用生命造就死亡的絕景


他是他整個世界

那天,男孩失去所有,卻擁有了男人一生相伴的誓言

那天,赤髮男人帶回一隻灰樸樸的小髒鼠

那天,男人成了小孩心目中“最為重要之人”

 

0.赤色的雪夜


寂寥的黑夜

烈火.鮮血,染紅了一片雪白

身著黑衣也掩不掉那張揚鮮豔的薔薇紅髮和俊秀的容顏,

深邃的石榴色紅眸半瞇著,冷漠的注視著似乎發生滅門慘案的一家。

 

真是晦氣!

才剛遠行一趟回來,還未到家就碰上這件算不上愉快的事。

目光隨意一掃,驀地睜大那雙美麗的紅瞳,眼中似乎有金色的流光一閃而過,唇角微彎。有意思!

雖然氣息孱弱瀕臨死亡,但確實還是有生命的

 

悠哉的漫步走過去,雖抱有能救就救的心態,

可沒能堅持活下去,也算是他自己的命運。

 

將步伐停在一位衣著樸素像是雇傭的婦人前面,她似乎毫無生息

沒反應?是我看錯了?

既然唯一的活人都撐不過去,那也不必待在這裡了,

轉身準備離去時,褲腳被一支沾滿血污的小手拽緊。

 

「媽媽……爸爸……阿!不是……對不起。」男孩虛弱的聲音從保母身下傳出

男孩以為是雙親來接他,抬起充滿期盼與光亮的琥珀色貓目,當看清楚認錯人後再次黯淡了下來,回歸死寂。

 

 

1.失去後的獲得

 

今天本是他7歲的生日慶宴,然而意外來的如此突然──

陌生的兇徒闖入進行一陣燒殺擄掠,前一刻還歡聲笑語的慶宴,轉瞬成了哀鴻遍野的修羅地,他大哭著拉著母親的手不放,父親見狀狠狠打疼他的手使他吃痛鬆開,母親掩面低聲啜泣時,也不忘交代貼身女僕要好好照顧小少爺。

 

保母阿姨當下也冷靜的拿著小包裹並抱著他逃離家宅

臨走之前,母親說好過會兒就來接他,只要他乖乖聽話不哭鬧

男孩緊咬下唇,大力的點點頭,那高雅溫柔的女人欣慰的露出笑容

儘管小孩子細膩敏感的心思,已經明白那是個謊言

將頭靠在保母肩上,視線死死盯著那努力擺著笑容安撫孩子的女人

壓下悲傷忍住不讓淚水占據眼眶,模糊視線想把這一幕永遠記著

 

最終,保母身上帶的財物還是遭人覬覦奪取

行搶過後,難逃一死

婦人用他老邁的身軀緊緊護著男孩,蒼老的嗓音不斷喃喃念著:

「活下去……小少爺……只有活著才有希望。」

保母那雙粗糙溫暖的手覆住了他的耳與眼,男孩的視線透過指縫,遭溫熱的鮮血所浸染,遮蓋住這殘酷的一幕。

腦內嗡嗡作響,聽不見那一槍又一槍的貫穿身軀的聲響和生命流逝的滴答聲,匪徒們嘻笑暴虐著,彷彿這只是場遊戲而人命對他們而言是無所謂的玩具。

明明應該是吵雜不已的,對男孩來說卻感覺很“靜”宛如周遭的時間緩慢流動,最後停滯般…….

 

 


意識到認錯人後,小孩將手放開並且奮力的爬出保母阿姨的屍體,吃力的撐起身,回頭一看,斗大的淚水止不住的滑落,那火焰燃燒的不是什麼豪宅,而是他的家.........他的一切。

 

男人沉默的望著,突然小孩起身快速奔向火場,男人霎時一愣連忙扯住他,但不敢使太大力,怕一不小心卸掉他的胳膊,小孩不停反抗想逃出他的箝制,瘋狂的掙扎哀泣吶喊:「走開!放開我!放開我──!」

小孩淒厲的喊叫令他不悅地蹙了眉,想堵住他的嘴

可他現在這個樣子,還是讓他徹底發洩較好

所以說人類真麻煩,特別是小孩。

心靈實在太過脆弱了,如此的不堪一擊。

 

 

 

火漸漸熄滅了,男孩也失去了哭叫的氣力,靜了下來

因為太過安靜到不尋常的地步了,赤髮男人不禁側頭望向他

男孩察覺到他的目光,低垂著頭悶悶地問:

「為什麼要救我。」

男人沉默不應答,他不願回答無明確答案的問題,事實上他也不曉得自己一時衝動失了判斷,直覺阻止男孩赴死的行為,為何?

 

男孩轉頭,直直盯著他的眼,原本柔軟的嗓音變的沙啞,細弱可聞卻堅定的說:

「你就算現在幫了我,我也無法在一片雪地中活著,我是撐不過寒冬的。」

「與其一個人孤零零的凍死在野外,還不如跟大家在一起…….」

眼眶中再度蒙上一層水氣,他抬手一把抹掉,抿緊唇瓣克制住哽咽用力的吸氣,聲音帶著渴求的開口:「我不要一個人阿!」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的。」

男孩頓了一下呆愣的瞧著他,似乎很不敢置信

「你跟我一起回家。」口氣篤定不容拒絕

「從今以後,我做你的家人。」僅此世上唯一的

語落那刻,棕髮男孩之前拚命止住的淚水,再次潰堤。


~~~~~~~~~~~~~~

很努力的修修改改大綱只有幾段的過程,似乎還是不像篇正劇小說

 請保佑我明天考試順利~



评论

热度(14)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