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只是一場遊戲)

劇情流程,大鋼文(能力有限,寫不出正文)

不是糖但也不虐(都簡略了)be

吃太甜不好換個風格

只是要稍微有心理準備

大家友情向

赤降有一點點(畢竟私心)

 

 


那是一個跟平時沒兩樣的晴天

不同的是城凜一年級和奇蹟眾人

約好一起出遊

 

我這邊火神.黑子.福田.河原

而赤司那邊紫原.青峰.黃瀨.綠間.桃井.赤司

總共10個人

 

咦?!十個人!

我剛剛有把我自己算進去嗎?

我.火神.黑子.赤司.紫原.青峰.福田.河原.黃瀨.赤司.綠間.桃井

12個人!?

手猛然遭拉扯一抽痛,視線望了過去

是許久未見的異色瞳赤司

全身散發著危險的氛圍

「降旗君!」那頭傳來驚呼

回頭一看是紅瞳的赤司

咦耶!?頭腦一陣昏花


再次睜開眼,被“異色瞳的他”告知

 

【遊戲開始】

【這是一場死亡遊戲】

【將朋友做為籌碼,最先得到對方名字的人獲勝】

 

被選為“玩家”的是降旗

在古宅中搜尋線索並逃竄

福田.河原快速被對方擄走

火神為了保護黑子遭綁吊

黑子逐漸體力不支而被黑影纏住

告訴降旗要“要勇敢找出真相”

 

降旗懷抱一絲希望的去找奇蹟眾人

卻發現紫原.青峰.黃瀨.綠間.桃井

模樣淒慘死一間房間裡

頓時心生絕望,準備放棄時

 

想到一起在板凳區加油福田

放學留下來和自己做練習的河原

總會提供自己建議的黑子

陽光朝氣激勵著大家的火神

 

同時感到疑惑明明,朋友都被抓住了

然而遊戲並沒有結束

忍著噁心再看了眼奇蹟眾人的屍體

紫原.青峰.黃瀨.綠間.桃井

五個人……!?

 

本以為是因為名字的關係

降旗光樹 (4)

赤司征十郎 (5)

人數上才有所不同

 

嗯!?為什麼我會知道他的名字……. 

不、不對的!赤司不會做這種事情

“他”不是赤司,雖然他曾說過挖眼睛這種恐怖的話

可他不是會對朋友下手的人

難道赤司是我第五個人!

但…….那個“他”又是誰?

不管了!先找到赤司要緊!

 

 

一路上很平和,安穩到令人覺得詭異

降旗在研究思考中,正確的記憶漸漸恢復

【降旗先到遇到赤司(假),鬼偽裝成他心中印象最深刻的人】

“鬼怪藏於人心的恐懼之中”

【城凜的火神.黑子.福田.河原先後到達】

【最後赤司率領奇蹟眾人來】

【降旗察覺到不對勁問赤司(假),說“你是誰?”】

遊戲開始…….

 

途中發現了一張字跡有些模糊的紙條

【不…..知道…多..事…離..開.成為..祭】

最終在密室發現昏迷的赤司

將他搖醒後

他一臉失了心神的問自己

“你是誰?”

感到詫異不已,正要回答時

想到什麼,止住了聲

 

握住他的手,牽著赤司

回到門廳,原本緊閉的門口現在是敞開的狀態

一路上赤司茫然的詢問各種問題

最為執著的是“我的名字”

經歷了許多災難的我並沒有回答他

只是柔聲安撫他的情緒

他現在的狀況明顯不太對勁

告訴他反而令他遭遇危險

已經不想再讓任何人受到傷害了

什麼也不知道比較好,不是嗎……

 

即將踏出門外前,我的腳步動彈不得

嘴角扯開一抹苦笑

果然沒那麼簡單

自從黑子消失後“他”不曾有動靜

是在等待這一刻吧

 

瞄了一眼身旁的人

毫不猶豫的把他往門外推

他驟然清醒般回頭想拉住我

我心中冷冷的看著門緩緩關閉

見他那焦急的身影被無情阻隔開來

 

悄悄鬆了口氣

看來我的猜測是對的

他並沒有當上我的“籌碼”也不是“祭品”

幸好我做了正確的決定

 

畢竟是我害大家無辜捲入這場遊戲的

如果我不那麼敏感,說出那句話……

這場【遊戲】就不會開始

果然老人家的古訓要聽

 

“不要去探求未知,不然侵犯它的領域”

“不要嘗試了解真實,黑暗會將所有掩蓋”

 

 

 

赤司睜開眼,側頭掃了幾眼

捂住頭還神智不清的眾人

火神.黑子.福田.河原.紫原.青峰.黃瀨.綠間.桃井

9個人,少了一個……..

「那個人到底是誰,為何我想不起來……」

蹙眉深思,擁有貓眼茶色頭髮膽子小的那個人

唯獨他的名字是怎樣都是空白的

就像他不存在一樣

「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的名字……」

 

紫原看赤司皺眉喃喃自語許久

走過去,出聲關心:

「赤仔,你怎麼了?」

意外的被打斷思緒,道出疑惑:

「只是覺得少了一個人。」

紫原歪頭看了看,答道:

「沒阿!是十個人沒有錯。」

 

原來我剛剛少算了自己

竟然犯這種粗劣的錯誤

【總共10個人】

腦海突然浮現熟悉的聲音

是誰? 誰的身影逐漸模糊

 

我是否遺失了【很重要的人】

“名字代表一個人的存在,失去名字人就會神隱”

 

 

~~~~~~~~ ~~~~~~~~~ ~~~~~~~~ ~~~~~~~~~

鬼怪一定比較想看凡人,痛苦掙扎努力的樣貌

優秀的靈魂<歷經苦難而成長,純潔的靈魂

 

如果認真嚴謹的寫大概1、2萬字左右,分成五章

1【解釋背景】→被莫名其妙扯入遊戲裡

2【進行遊戲】→朋友接連消失,而感到恐慌不安

3【瀕臨崩潰】→好不容易振作卻又目睹希望消失

4【查尋真相】→搜尋線索找到赤司,漸漸得知一切是場騙局

5【通往結局】→照顧精魄遭抽離,而顯得呆萌的赤司,並往大門口前進

 

第三章應該是最大虐點,大家都不在只剩自己

假設這是RPG這裡,因受不了而放棄

{結局一:懦弱的膽小鬼}孤獨的在黑暗中徘徊

 

若壓抑恐懼重新振作,遭遇打擊後記憶些微回復

則進入第四章

這章是結局分歧,選擇告訴赤司讓他恢復神智

並將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全部吐露,請他幫忙

{結局二:依賴的代價}沒人回去,全數困在黑暗中無人獲救

紙條內容【不要知道太多的事情,否則離不開這裡,成為祭品】

 

第五章是培養感情用的,所謂的患難見真情

不過此章前面愈甜後面就虐的愈痛,就是要拆散他們(喂

首尾呼應,開頭降旗忘了算自己【總共10個人】

雖然是假的記憶,也註定他要消失

 

 

 這是虛構遊戲

可日本其實好多“不是人在玩的遊戲”

有些是自己做死硬要玩,有些是無辜被捲入

但不管過程如何垂死掙扎,結局通常不是“人”贏

那都是一場精心策劃的死局,如貓捉老鼠一般

 

然後本篇赤司處在“半祭品(半神隱)”的狀態(除了最後)

因為他太聰明了,了解的比其他人還多

他一出現解決所有問題,故事就不用演了

最後降旗知道的比他還多,所以成了“祭品”

遊戲一定會輸,差別在於是一個人還是全部人


2017-03-26赤降
热度-7

评论

热度(7)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