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名字的故事(不是糖)

【不知道是什麼文體,開始亂寫一通的我(煩惱)】

 主角都沒正式登場,這篇還算是個赤降文嗎?



我叫作赤司光樹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因為父親他總會緊緊抱著我

嘴裡喃喃念道:「你是光……」

 

疑惑的我跑去詢問母親,那是什麼意思

母親她一臉笑笑的說:「知道太多反而不好,你只要記得你是個幸運的孩子就好。」

 

雖然她讓我不要多問,可我還是很好奇

於是我又攔住父親,正要開口卻在看見他的面色時,什麼也說不出來

 

那種表情的他,令我感到恐懼,我害怕著會失去什麼,我的直覺總是準的

既然雙親都不想讓我知道,我做個懂事的孩子,把疑惑悄悄藏在心裡

 

它像顆種子一樣,扎根在心底深處

等待著破土而出的那一刻

 

再次想知道這名字的涵義是因為…….

當我在家族舉辦的慶宴上,做自我介紹時,空氣一瞬間的凝滯

 

我側過頭,目光在父親跟母親身上轉了一圈

他一如平常,她微帶尷尬,其他人試圖挽救氣氛

 

我不再是當初相信家庭幸福美滿的小孩

身為赤司家的一員,肩負了各種責任重擔,早熟聰慧是一定的

 

父母之間的相處並不如表面和睦,這我早有感覺

但他們對我的關愛是實質的,對我有益的

 

既然如此我便不會去在乎,那些與我無關的事情

煩惱與問題充斥著我的人生,我必須克服,必須站在最高點成為完美

 

除非必要,煩心的瑣事我不會刻意關注

因為那不必要也浪費時間,更沒有任何意義

 

我未經允許擅自闖入的父親的書房

整間房乾淨整潔,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除了──

 

筆電旁邊的小相框

我不認為父親會把雜物放在工作的地方,那不像他

 

出於滿足好奇的心態,我緩步走過去

小心翼翼的將它拿起翻看

 

相框中的照片,赫然是年少時的父親與一位陌生又熟悉的棕髮少年

手指不自覺輕撫臉頰,突然輕笑出聲

 

挺像的,其實

腦中僅是稍加思索就大致明白前因後果

 

此時我有點討厭大腦的清明

若它渾沌,我至少還能輕鬆一段日子,傻人有傻福,不是嗎?

 

可事實已發生,追究過往實在毫無意義

把相框放回原處,就如來時一般將門給緊閉,將所有真相都塵封

 

我犯下了錯誤,我不應該嘗試去揭穿秘密

那對我無益甚至有害,正如好奇心殺死貓,可我甘之如飴,真是瘋狂

 

向日葵擺放在墓碑旁

靜靜望著,接著扯開嘴角:「謝謝你……」

 

謝謝你,我成了位幸福的人,至少在名為赤司的牢籠下,我曾擁有愛

儘管那份愛帶有各種目的,我仍是相當感激

 

最後,我想我應該是恨你的

因為

你的存在否定我的價值

 

~~~~~~~~~~ ~~~~~~~~~~

這篇有點莫名其妙…….

雖然沒有明確寫出這孩子的年齡

但他這般中二,一定是在青春期

小孩→好奇心重→相信父母→非黑即白→認為那就是答案

少年→叛逆心強→重視自我→矛盾心理→不斷的反覆推敲

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向日葵又叫望日蓮,一個很美的名字




國文作業:找回童年遺失的回憶

無奈爸媽不配合,是怎寫啦!


评论(1)

热度(15)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