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OK(坑........內含有設定)

我"真正"第一篇的赤降文,因為坑了........所以就沒有放上來,不過現在坑也不少了,就放出來當分水嶺好了!

*童話風跟日常交叉     

*cp只有赤降(人物有虛構的),黑子會來打醬油

*少直接稱呼人名,皆用職稱(如:國王.皇后….)

*多視角可能會混亂,想表達出每位角色,因立場不同而所做舉止的意義

*文筆差,詞語會不順,可能會有點胡言亂語

*多為述說背景,赤降互動少



序章~故事

 

在Red Empire有個傳說…..

 

【王子會在精靈的幫助下,通過了重重的考驗,順利登基為皇,成為一位備受人民愛戴的國王…….】

 

 

在皇后懷著小王子的時候,曾有位預言家如此說道:

「下一任的國王,毫無疑問是位偉大君主,他將帶領王國走上勝利,使他國臣服!」

 

聽見此說的皇后,高興之餘,卻又有些擔心

然後應證了皇后的擔憂,各國害怕著未來會失去的地位,因此集結起來對著尚未出世的小王子下了惡毒的詛咒,而解除詛咒的條件是將來必須迎娶各國的子女。

 

雖然皇后是位出色的魔法師,懷抱著希望想拯救自己的孩子,卻仍然不敵這強大的詛咒,每一日不停的暗自研究著,不斷的失敗,不斷的失望,逐漸心力憔悴……

 

直到有一天,皇后在逛花園時,在樹旁發現了一個嬰兒,陽光從葉縫中灑落,使那嬰兒被溫暖的光輝所包圍著。

見到此景的皇后將那孩子,取名為【光樹】並賜他自身的母姓【降旗】

“這是上帝賜予的奇蹟”皇后在心中如此想著

 

從那之後小王子身旁多了一個小跟班,而一向嚴謹的國王,對此並無什麼表示。

 

日子就這樣平和的過去了~

直到王子6歲時,皇后突然病逝了,似乎是懷著小王子時身體虧損過於嚴重了,舉國哀悼,畢竟皇后在世時名聲很好,是位溫文典雅的好女性。

 

在喪禮舉辦期間,人們第一次見到,皇后底下的2個孩子,擁有和國王一樣耀眼紅髮的小男孩跟躲在他背後有點平凡的棕髮小孩。

 

喪禮結束時,像是要沖散這悲傷的氣氛,國王向大家宣佈了王位的繼承人。

 

「各位民眾,我將成為一位不輸父王的國王,今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紅髮紅眸的小男孩臉上掛著得體的笑容,如此說道。

不俗的談吐,優雅的舉止,溫和有禮的態度,綜合了國王與皇后的優點。

這是我們國家未來的國王,預言家所說的史上最偉大的國王。

 

被王子殿下所驚艷到的人民們,興奮著

打從心底相信著,即使沒有了皇后,有如此優秀的王子在,未來一定是美好的~

 

然而人們不知道王子身旁的棕髮小男孩,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就消失了……

 

 ~~~~~~~~~~

 

 

 

「咦?後面的字怎麼全糊了?還有我的名字怎麼會出現在裡面啊!!」

一位稍嫌平凡的少年,苦惱的抓抓頭

 

前不久降旗正在整理圖書時,只見黑子出現,手裡拿著一本書眼神空洞,喃喃自語的說:「拜託你.....降旗君…..把故事…..完….不…..壞」然後就暈倒了。

 

一之章~詛咒

 

王子的優秀努力,是民眾有目有賭的,據每一位在皇宮服侍的傭人們說

「見到王子,便是一天美好的開始~」

(我敘事不下去了……….文力太差TBC~)







(下方為設定,大量據透請注意!!)

還有很混亂~請務必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不屬於故事裡人的干涉,使故事發生偏頗,故事裡的人曉知了自己的身分,擁有了主導世界的能力,為了成為至高的神,獲得無上的權力而展開的鬥爭。)

童話世界裡的人們不再是一昧的良善,有了更多的人性。

黑子把書給了降旗,降旗成了書中的主角之一

王子=降旗

精靈=赤司

預言家=黑子

皇后.國王雖然皆為虛構的,

皇后:很愛自己的孩子(降旗),同時也恨他為什麼會有詛咒,使得國王背叛自己

國王:一切為了國家,對所有人皆無情,對勝利有強烈的渴望,被赤司淩/虐致死

 

故事開頭,皇后私自把王子(降旗)=赤司(棕).精靈(赤司)=降旗(紅) 

就是小時候的降旗叫赤司,赤司叫降旗。{降旗比赤司大一個月多}

皇后生了降旗後撿到赤司,(所以這裡特意不形容髮色)

將名字(身分)進行了交換,連國王也不曉得

但不知道其實他是國王的私生子,大概知道(原)故事本身

利用了名字(身分)的漏洞,佔了先機。{但是故事走向已經不一樣了}

 

因為各國的詛咒,國王為了分散風險,【造出】了赤司,

把母體(赤司真母)殺了,並刻意讓皇后認養他,

底下使他的【身分(王子)】更為名正言順,好替代王子(降旗)。

 

皇后:【那我們的孩子該怎麼辦....】

國王:【有所犧牲是必須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國家!】(其實是為了自己)

 

 

 

國王掌權了一切,連皇后也當作棋子利用了

因為忌憚赤司的力量,利用皇后當作祭品,使出禁咒將他一分為二(靈魂)

做完這一切後,將{真名}返還給他們,但身分已經定下來了。

 

最後還是敗給赤司

 

赤司=從一無所有到坐擁一切,內心依舊空虛

因為靈魂一分為二暫時喪失了與光樹(小時候)的記憶

光樹=究竟是自身本就平凡,還是詛咒造成的就不得而知了,真心愛著弟弟赤司

 

赤司很順利的統一國家,即使不依靠精靈的幫忙(不知道精靈的存在),

(事實是因為本身就是精靈,強大力量與生俱來)

各國似乎因為當初的詛咒而受到反噬,沒有子女。

 

各國的詛咒其實沒有成功,降旗本身就帶有詛咒(故事被搗亂,主角首當其衝)

是災厄只為破壞一切,以重塑故事【原主題:精靈(降旗)與王子(赤司)】

 

 

國王認為赤司只是【配角】贏不了他,因為是他造出來的不是故事本身就在的,

只知降旗是王子,但不是魔法師感應不到魔力

(察覺不出他是精靈)又因為原故事的精靈,故事中間才出現,而放鬆戒心

憑直覺感到赤司的力量強大,最後被反將一軍

赤司以為自己是王子(其實是精靈),

皇后沒將【故事】完整告訴他,只跟自己孩子(降旗)講

 

 

本篇故事(最原本的故事)

精靈與王子 be

王子=赤司

精靈=降旗

 

赤司是一位優秀的王子,跟他相比被賦予協助王子任務的精靈降旗,顯得相當無用,但是精靈還是很努力地想要幫助王子殿下,即使每一次都搞砸,還要王子親自出馬為他收拾爛攤子。

 

【王子....對不起...我甚麼忙都幫不上】精靈自責地道。

明明知道不可以哭,但還是難過的掉下眼淚,突然一隻手輕輕擦拭著淚珠

【沒有這回事,即使甚麼都不做,我還是很喜歡光樹喔!】

所以只要待在我身旁就好了呢......

 

然而突如其來的災厄,令人措手不及,一瞬間整個王國都被瘟疫所侵擾,連去體察民情的王子也不幸染上了。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雖然王子曾說即使什麼也不做也沒有關係,但果然還是不行呢.....

 

【對不起,王子殿下.....】

眼淚忍不住的滑落,看著因為重病而日漸憔悴王子,精靈明白了自身存在的使命

 

 

那一夜,曙光破開了雲層,給予這個國家,無限的生機,但沒人知道精靈從那之後消失了,就像被遺忘一樣。

人們在意的是王子要和鄰國的公主結婚了

這真是個好消息,經此一耗王國元氣大傷,

如果能夠與他國聯姻,這會是很大的助力

 

至此王子與公主相處和諧,百姓們安康~

 

 


三個世界設定

  1. 現實(兩人還無交結) 2.原故事(情誼深刻但be) 3.崩壞的故事(進行式)

黑子無意的舉動,害的書裡的故事崩壞,自己受到衝擊陷入夢魘中,沉睡前將書交給降旗,希望他能幫忙完成故事,降旗看到紅髮王子的設定,下意識帶入了赤司,於是故事與人物產生聯繫。

 

兩人(現實)在故事裡碰不到,只有一人仍夠在夢中體驗故事情節,基本上照著人物劇情走,且不得過度干涉。

一開始(現實)降旗能夠打開書來看,但赤司不能只能在夢中看到迷糊片段。

 中間開始作夢,夢到了異界裡

為了解決這詭異的事情,(現實)兩人同居並約好,起床後要告知夢中發生了什麼,夢有回不來的危險可能性。

隨著故事進行兩人被困在夢境裡,藉由破碎凌亂的故事碎片,拼湊出完整的真相,幫助{崩壞世界中的兄弟(赤降)相見和解},消除{原故事王子(赤司)的執念}。

最後兩人(現實)必須選到真的對方才能離開書中世界,考驗信賴程度。

四個赤司(原故事王子的執念).(崩壞世界分裂的2個)(現實中已經人格融合)

原故事(一直都在,可突然消失而深感後悔). 崩壞世界(分離時間長,但血緣羈絆聯繫雙方). 現實(基本不熟,在異界裡互助)。

兩個降旗(崩壞世界的王子)(現實的降旗光樹)

 


{原故事赤降→愛情}.{崩壞世界赤降→親情}.{現實中赤降→友情}

相處模式:(過度美好的赤降).(心理扭曲的赤降).(正常運行的赤降)

比起回憶片段(愛情),更注重於不相熟的兩人(現實),如何了解信賴彼此,一起突破種種難關跟疑點,成功讓兄弟再次相見(親情)。

 

現實: (降旗→普通人).(赤司→魔法師).(黑子→書本精靈)

 

原故事: 赤司→王子(優秀無比).降旗→精靈(天真爛漫)

 

崩壞世界: 赤司→精靈(無心無情).降旗→王子(平庸無能)

精靈是一種純粹的物種,不是善的極致,就是惡的極端

降旗(王子)雖然膽小懦弱,卻被皇后從小教導要保護好赤司(精靈)。


還有黑子是鄰國公主的設定,因為存在感稀薄而幸運躲過詛咒,被當作女孩(公主)培養成人,其作用便是與王子結婚。

故事亂了,主角身分錯誤,公主也不是女孩……..

雖然國王皇后死去了,可故事迎來happy end!

~~~ ~~~~~~ ~~~ ~~~ ~~~ ~~~

本來想用簡單的文字,敘述埋有小伏筆的童話文,但腦洞愈開愈大,架構逐漸大到我控制不住了……….只好坑了TAT

 

劇情其實挺有趣的,不同世界不同發展的赤降,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啊!還有故事裡頭的赤降,隨著現實兩人漸漸深入故事裡,而變的像他們(現實)的設定,因為在故事裡用的是稱謂,所以就算{名字}相同他也可能不是你熟悉的赤司.降旗。

不僅要識破國王皇后的陰謀,與不熟的人在一起,還要跟"自己"玩諜對諜,找出讓故事崩壞的元凶(原故事王子的執念)。

原故事王子因飽受病痛折磨加上失去愛人,由不甘心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所產生。

 推薦音樂:幽/靈/守/則

评论(2)

热度(14)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