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書本的傳遞

#非原作設定,兩人同學校

文筆糟糕!!!但是因為自己的惰性還是得先寫出來,才有動力改

會反覆修文,就先這樣~

今天是”倒赤降日”也是情人節!!!

 

赤司-學生會長

降旗-圖書委員

 

 

去借你曾看過的書,只為了讓小小的圖書卡上,你和我的名字能靠的近一點,好讓我那因你而騷動不安的心,能暫時平穩下來。

 

由於你看的書都頗為艱深難懂,我以為這偷偷摸摸的行為,不會被發現,當然也不希望任何人發現,畢竟這是我與你間唯一的聯繫,即便是單方面的也好,想更了解你的興趣,關於你的所有我都好想知道。

 

但我不敢,連用熱烈的目光注視你都做不到,所以請你原諒我這懦弱的行為吧!

拜託…..請你原諒卑劣的我,帶著不純的心態去對待你曾閱讀過,觸碰過的書本。

 

 

 

 

「這個叫降旗光樹的人真是厲害!」拿著厚厚一疊的書,邁入了學生會室。

 

聽到陌生的名字,頓時停下處理公務的動作,放下各種文件,疑惑地抬起頭問道:

「怎麼了嗎,松本學姊?」

 

「啊!赤司君你看這個……」將借書卡全數交給他,嘴裡也不忘嘟囔:

「如果只是一.兩本的話,還能當作是巧合……但是十本都這樣就不尋常了。」

 

赤司默默地望著那些卡片,錯不了的,每個寫著【赤司征十郎】名字的下方都會出現【降旗光樹】這個名字。眼神愈發深沉,緩緩啟唇道:

「松本學姊我希望你能不要深究這件事。」

 

「唉!!......好吧,當事人的你都這麼說了,我會保守這祕密的,放心吧!」說完還俏皮地眨了眨眼。真是太有趣了!本來是聽了赤司學弟的推薦去借了這幾本書,卻意外發現一件如此意思的事,這年頭還用那麼純情隱晦的暗戀方法,這位降旗學弟也是稀有物種了。

 

「你打算怎麼做啊?」好奇地想打聽消息,好八卦豈有不聽的道理嗎?

 然而被生硬的駁回了……

 

「無可奉告!」赤司露出招牌笑容。

 

唼!不管你笑得多燦爛,我都知道你要表達的是叫我不要多管閒事,做好自己的本分啦!真是太可惜了………另外降旗學弟多保重阿!學姊我愛莫能助了,魔王表示要自己來。

 

 

 

雖然赤司每天借的書都會在隔天歸還,然而卻見不到面,每次都會被巧妙的避掉,可能是因為自覺做了虧心事,而無臉面見事主吧。

 

赤司靜靜盯著垂下頭房彷彿想降低存在感地把自己縮成一團的茶髮少年。

 

已經全部檢查過了,除卻開學那個月彼此名字不是並列在一塊,其他的全部都剛好的合在一起,真有毅力呢!這般沉思的同時彎起嘴角。

 

驀地感到一股視線,回望了過去對上他琥珀色的貓眼,往他的方向笑了笑。他像是被人拆穿在偷窺一樣,脹紅了臉為了掩飾又把頭給低下去了,耳尖都泛紅了。

 

有點可愛啊,這次不將書籍放回原位,而是跟其他人一樣擺在”歸還處”,想著以往登記完後自己都會老實歸位,結果到頭來那個人還會為了要尋找那些書,浪費不少時間真的是傻的可以。

 

 

 

等到赤司終於離開,降旗才敢抬起頭來,內心暗自鬆了口氣的同時也有種失落感,扭頭往他剛剛站的位子瞄了一眼,有些意外他這次並沒有將書放回原位,不過這樣自己也省了不少事。

 

藉由圖書委員的職務去看人家的瀏覽紀錄,這種不道德的事一定會遭天罰的吧!

 

起身走了過去,卻發現最上面的書中夾了一封信,困惑的拿了起來在看到信封上寫了【降旗光樹】時,頓時愣在原地,心跳急速跳動,身體由內而外的開始發涼,恐懼侵襲了大腦。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該怎麼辦才好…………被發現了!!!!!!

手不自覺的攅緊信紙,即使在不想面對還是要去,身為男人要敢做敢當才行,逃避畏縮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不是嗎……..

 

深吸了口氣,抱著必死的決心,打開來:

 

 

瞧!幾乎在山丘開始陡起之處,

一頭身軀輕巧、矯健異常的豹子驀地竄出,

.

.

.

這群星就與太陽寸步不離;

令我心中充滿希冀,

.

但是,我又看到有一頭獅子向我走來,

.

接著又來了一頭母狼,

.

時運不濟,卻使他一輸再輸,

他心中悲苦萬分,不住流涕痛哭;

.

把我逼回到森林,那裡連太陽也變得悄然無聲。

 .

 

嗯?這個不是但丁《神曲》裡的詩篇嗎?

下面還附著一些書名,看樣子似乎是下次會來租借的書……..

咦?這是要回信的意思???但我要回答什麼阿?

 

結果一整天都在為了如何回信而感到困擾,到最後把所有能想到了答案,全部寫了上去並悄悄放入那些書單中的其中一本。

 

雖然還是沒有實質的接觸,雙方卻頭一次有了真實的連結。

 

紅髮少年翻開了書,只見一封信紙緩緩掉落,勾著嘴角,用修長白皙的手指拆開信封。顯然茶髮少年肯定絞盡腦汁的將各種可能給寫了出來,從書名.作者.篇名.三頭野獸象徵的含意,後面出現的人,他們之間的對話………等等。

 

輕輕地笑了出聲,是個認真又偏執的人啊!

 

提筆寫下”正確”的回答後,又出一個新的問題來自於昨天歸還的書裡,並將後天的書單落筆在紙的下方。

 

憑藉著藏在書本中的信紙,互相來往的兩人,正一點一滴地了解對方。

 

降旗漸漸知道赤司的出題方向,但偶而有怎麼樣啃不下的書籍,沒辦法只有上網查詢後抄錄下來,當然馬上被赤司識破,被指責了一回,可是在那之後他所選的書本變的”親民化”點,有小說.童話故事甚至繪本。是被當作小孩子了嗎?不過其實蠻很好看的,而且並不只是有趣,內容還藏有深意。

 

信內容發生轉變,是有一次降旗把怎也解不出來的數學式子,隨筆寫了上去,而得了意外的回應,從那起從書本的探討,成了功課的請教。

 

好景不長,學生會長每天會蒞臨圖書館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傳開了,下學期競選圖書委員的人增多,降旗這次沒能成功當上……..

 

拚命忍住手的顫抖寫下【最後一封信】,明明只要勇敢點像他要聯絡方式就好了,但卻始終做不到,好不容易有的連結要斷掉了,胸口堵的發疼。

 

 

 

新的學期到來,那些美好的回憶隨著假期埋藏在心底深處,將鞋櫃打開,不料眼前出現一封信,激動的淚水湧了上來,打開信裡面只有一串號碼,僅僅是如此降旗就明白了意思。在心中默念了無數次{謝謝你},謝謝你願意再給膽小的我一次機會,還有{對不起}辜負了你對我的期待,不是沒有後悔的……

 

 

 

另一頭學生會室內,紅髮少年靜靜望著窗外,宛若沉思著什麼一樣,喀啦!松本推門而入,一眼瞧見面色陰沉的會長大人,嚇了一跳。

 

「我的天啊!你的臉色好糟糕喔!」

哪怕被那銳利的紅瞳,掃了一眼依舊不怕死的繼續說道:
「我說你啊!只要主動一點事情很快就能解決的。」明明都把他的個人資料搞到手了,卻遲遲不下手。


 

「這樣沒有任何意義。」

「他不會獲得成長,我也沒有義務去等一個只會停留原地的的人。」

想要的東西,必須自己主動爭取,消極地等待別人,這種弱小行為是不允許的。

「他既然喜歡我就要有跟上我步伐的決心。」

 

 

「你還真是個冷酷的人。」吐吐舌頭,慶幸自己沒有被他的外表所欺騙

「但是你這次並沒有做的很絕呢~」這太不像你的作風了,迅速果斷一向是你的準則。


 

「……….」喔~沉默了!果然有戲!

 

是阿,為什麼呢? 縱使已經給過他無數機會了,對方始終沒能好好把握,自己也決定放棄他了……說到底為什麼還會願意再次給予他機會呢?大概是他給的最後一封信上,曾被水沾濕過的小圓點,令自己猶豫了吧。

 

 

~~~~~~~~

 

有把赤司不是個"純王子"表達出來,是較滿意的~

就算赤司因為某事而注意到你,但也只是”感興趣”而已,如果你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他也不會多加關注你,暗中觀察並且分析都是在考察你是否有能力,他可不是會無端示好的人,除非只是一點無所謂的舉動。

 

但丁《神曲》母狼(象徵貪婪)、獅子(象徵野心)和豹(象徵安逸)

關於小配角的存在是為了吐槽赤司,因為小天使現在滿心傾慕於巨巨,吐槽的特點就沒了,阿降OOC,太少女了......


评论(1)

热度(18)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