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降旗篇)

十分抱歉!!!!!!文力不夠,寫了傷眼的東西

但真的非常喜歡這cp~也歡迎各種意見

雖然努力寫了劇情還是有些銜接不良

~~~~~~~~~~~~

 

七年之癢:是指婚姻到了第七年時,人們可能對婚後生活的平淡規律感到無聊乏味,而經歷外遇等危機的考驗。

這個考驗是感情中的轉捩點,一旦成功,感情便能朝向良性健康的方向發展;反之,則可能二人分道揚鑣、分崩離析,最終可能導致感情解體、勞燕分飛。

 

 

 

在高中畢業18歲的那一年,我做一件瘋狂的事情,比為”喜歡女生”一句戲言而拚命打籃球,還要令人訝異,本以為人生的勇氣早已在那次盡數用完了……..

 

卻遇上了另一位影響更大的人———赤司征十郎。

我們的相遇是一場意外,再次碰面也是偶然,其實交情並不深,有的也只是我單方面對他的崇敬,因為他離我實在是太過遙遠了,令我光是遙望便覺得沮喪。

 

出現變化的是黑子生日那天,不同於前兩次,這次是我冒失的往他身前湊上去,也那麼無禮的發出慘叫聲且擅自暈了過去,不過他後來主動找我聊天,謙虛禮貌的態度,令我羞愧自己的大驚小怪。

做了”再一起打籃球”的約定,使關係有了突破,彼此的了解逐漸加深,偶而還是會因價值觀不同而吵架冷戰,但和好的那一刻感情又更深厚了。

 

直到畢業之際,對各自分飛的大家感到濃濃的不捨,上了不同的大學後聯繫也會因此變少,明明好不容易成為朋友的……….

 

櫻花栽種在街道的兩側,飽滿的花苞綴滿枝頭,成群的櫻花樹同時吐蕊,當清風吹過,片片花瓣如雪一般飄落,為地面鋪上了一層層的粉毯。

跟大家告別後,我獨自一人漫步賞櫻,卻一眼瞧見不可能會出現在這裡的人,停下腳步眨了眨眼睛,確定沒看錯後瞳孔瞬間放大,整個人完全懵了。

 

 

 

一位身著灰黑色學校西裝的紅髮少年,像在等人一樣靜靜地佇立在樹下,在發現到降旗後,彎彎嘴角面露微笑緩緩走了過來,一陣寒暄後直擊主題。

 

 “他對他”說了───

“我們結婚吧。”

 

 

 

當時的我為什麼會答應,已經不得而知了

剛開始也沒什麼變化,就像大學的室友那般,只是住在一起的關係

 

頭一.兩年,不管他再忙再累還是會回來

“光樹,你在等我回來嗎?”

“晚餐可以先吃,不用等我沒關係。”

第三第四年,一星期只能見到一次,交流變少

“不好意思光樹,我還有事情要忙”

“想要一起去旅行?可以喔。”

 “抱歉!光樹我不能去了。”

第五第六年,是一個月還是半年,是電話還是視訊

“光樹,最近過得好嗎?”

“禮物收到了嗎?抱歉!無法陪你過生日了。”

第七年,打開電視,看著記者的專訪

“我要結婚了。”

 

 

 

遙控器從手中滑落,卻分不出神去撿它,只能呆愣著直視眼前的畫面。

那個人好像又消瘦了一點,不知道有沒有按時吃飯,他總是喜歡虐待自己的身體

 

即使被他的話語所刺傷,仍念著他,希望他能過得好

可是!怎麼辦……覺得心臟痛的喘不過氣來,身體不停顫抖,發出【想哭】的警訊

眼前的景像逐漸朦朧,我努力克制自己,將淚水停留在眼眶,不讓眼淚流下來

因為僅留的自尊不容我哭哭啼啼的。

畢竟我也沒什麼資格…….

 

奢求著剛剛那句只是場面話而已,下一刻卻被打得粉碎

“是的!我要去美國一年。”

驟然眼淚傾然而落,滴在曾一起挑選的地毯上,緩緩暈渲開,如同心中破開的洞

起了一個頭,身體已經不受控制,僅管在心裡不斷的吶喊:【不要哭】

卻抵擋不了從心裡由生的悲涼,猶如漩渦般越是掙扎越是感覺到自己的無力。

 

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今早大哥囑咐他一定要打開電視看報導

默默地一邊整理行李,一邊想著是否早在很久以前就已迷戀的無可自拔

恩…..顯然答案是肯定的,正因為是有感覺的,那時才會答應的毫不猶豫

不過鬧劇也該結束了……

從一開始就知道的,他對所有人都親切有禮,唯獨我───

不過是一時【有趣的玩具】而已

 

 

 

 

 

 

雖然是一大早就在收拾整理,但果然還是無法輕易全部清理掉阿

明明已經很久沒看見他了,腦海裡卻清晰的映照出他的身影

這一整屋的東西,充滿著回憶

愈是想忘掉,頭腦就愈是不受控制地浮現,各種記憶的片段

 

「喀嚓!」鑰匙插入門孔轉動,發出清亮的聲音。

 

是他!今天怎麼會回來?不是已經決定斷乾淨了嗎?

耳邊傳來沉穩的腳步聲,和我紊亂的呼吸與心跳聲,摻雜在一起

如此難堪,一如當初總是狼狽的遇見他

 

「光樹。」

 

詫異轉過頭,視線不小心對到他平靜無波的眼神,隨即又慌亂的避開

他眼神掃過整個房間,當瞥見行李時頓了一下,最後將目光定在我身上

 

「都準備好了嗎。」

 

小幅度的點點頭後,低垂著頭,不敢去看他

 

「那麼走吧,剩下的我會處理。」

 

 

在拿著行李在經過他時,手猛然被扯住,頭差點撞牆卻被一隻手牢牢護著,使衝擊減弱不致傷人,「咚!」手臂拍擊牆面發出巨大聲響,赤司右手撐著牆壁,另一隻手卻放在我的後腦勺,將我整個人被禁錮在他與牆之間。

 

大片的陰影遮住了燈光帶來巨大的壓迫感,睜大了雙眼,愣愣地說: 「赤司…..」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但顯然眼前的人不會幫他解惑

 

垂下脸用銳利的眼神望向我「想逃嗎。」稍稍拔高的音,這是他有些生氣的徵兆

 

 

 

不是你叫我走的嗎………雖然內心刷滿了【握草!!!!!!!!!!】

但是我還是比較想從這詭異的氛圍逃脫

 

眨眨有些紅腫的眼睛,用手推推離得過近的他

身高不是差不多嘛!!!他現在怎麼比我還高大不只10厘米的感覺,這不科學!

 

微涼的手指忽然蹭過臉頰,輕輕拂摸著,忍不住發出驚呼:「唉!?」

驚訝之中目光相交,他的眼睛總是那麼漂亮,即使不再是異色瞳還是如此深邃迷人,一不注意彷彿靈魂也會被看透,所以我從以前就害怕著這雙眼睛。

 

「你哭了。」語氣變和緩了

 

「……沒…有」頭被固定住,無法逃避只能囁嚅的道

 

驀地鬆開了對我的禁錮,然而我還沒鬆一口氣

「光樹。」就聽到這涼涼的一聲,身體不禁打了個寒顫

 

「看來我們需要好好談一談。」

雖然臉色和緩許多,但這秋後算帳的架勢是怎樣………

您大爺發病的時間,我可能一輩子都理解無能了(〒︿〒)

 

 

 

 

 

 

 

以往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大腦被龐大的資訊衝擊,高速運轉著。

明顯消化不良,呈現當機狀態。

也就沒注意到赤司已經扯開領帶,脫掉西裝了

畢竟我整個人陷入恍惚中,早就走神不知去哪裡了

 

 

{回憶}

 

「光樹,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明明只是悠哉地坐在沙發上,卻搞得像是處刑官審判犯人一番,我壓力山大

察覺到我的不專心,皺眉道:「立刻停止你的胡思亂想。」

 

打了個激靈,頓時呼吸急促起來,後背都被冷汗浸濕了「是!對……不起!!」抬起頭背廷直回到正正經經的坐姿,要不要這麼犀利,我的心臟可能會隨時驟停

 

顫巍巍地往他那瞄了一眼,簡直臉色陰沉的嚇死人,別那樣看我啊!

 

 

赤司半瞇起眼睛,盯著我瞧了一會,啟唇道: 「算了。」

「我也不指望你這腦袋瓜能自己開竅了。」輕輕地嘆了口氣,無奈地道

 

 

「唉!?赤司?」手猛不防被握著,整個人被拉了起來

「你從來沒有去過主臥吧,光樹。」

 

畢竟曾經發生那種事,我怎麼還敢去那間房間

思索間,便到了主臥室的門前,赤司俐落地打開門並將我拉了進去。

 

「啪!」燈被打開了

 

米黃色的牆面,淺褐色的原木地板上鋪了薔薇紅的地毯在床的周圍

床是乳白色,棉被是棕紅相間格子狀,枕頭旁邊擺了吉娃娃跟獅子的抱枕。

 

「天啊!?」不敢置信的揉揉眼,走過去將抱枕拿了起來

還是特別訂做的,有錢人真可怕…….

感覺到身後一股視線,想到了後面的那人還等著我給個交代

 

 

「呃……我從來不知道這間房間…….這麼特別…….」愈說愈小聲

喔不!!他皺眉了!!!但我真的不知道嘛~

 

「你知道的光樹,你來過這間房的。」

不不不不會吧!!!!要這個時候舊事重提嘛!!!

 

「你醉了,我把你抱過來睡,你還把床弄髒了。」

 

緊抓著抱枕,羞恥地把頭深深地埋進去

那時的我沖昏了頭,才想藉著有酒意勾引你的嘛…….

誰知道你竟然不做,那天醒來後發現身體沒有不適,以為你嫌棄我也就不敢再踏入那間房,我陷入了[你不要我]的衝擊,沒有去細想這房間長什麼樣子,也不能怪我啊>_<

 

 

「你不會以為我是趁人之危的人吧。」

 

 

嗚嗚....你好可怕,我怎麼知道你能忍下來

就正常人來看不是應該生米煮成熟飯,先上車後補票(?)

都到這個程度你不做,你真的還是個男人嘛。

 

{回憶終了}

 

 

「唉!?」冷不防的被壓倒在床上,燈光被身影籠罩

「該履行夫妻義務了,光樹。」赤司將手撐著兩側,嗓音低沉的道

 

!??????他是什麼時候把衣服脫掉的!!!!!!!

 

 

 

 

 

「赤赤赤赤赤赤司!!!!」目光下意識地往左避開那灼熱的視線

 

「說笑的,不晚了早點睡吧。」赤司伸手拿起床櫃上的遙控器,將燈給關掉了,一個使力就把被子給掀起,連同我一並罩住,接著倒頭側睡。

 

「……..」一本正經的開玩笑,沒人跟你說你沒有搞笑天分嗎?

不對啦!!!你撩了漢不打算負責到底嘛!!!!!

 

「赤司……」想了想還是覺得不甘心,伸出手輕輕戳了戳赤司

被窩裡發出了不小的動靜,他挪動身軀翻過身來

即使在黑夜中,他的眼眸依舊如此攝人

 

耳朵尖都红透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赤司……你為什麼會看上我啊?」

儘管心中還存有各種的疑惑,尚未有解答,卻迫切地想要這個答案。

吶…….可以告訴我嗎?

 

在寂靜的夜裡,從胸口傳出的聲音,是那麼的吵嘈

我不禁用力地摀住自己的心臟,真是太糟糕了

跟以往的緊張和早上的心痛感覺不同,是一種心甘情願的脹疼

 

「……」赤司盯著我看了許久,驀地抱住我

 

「赤司?」抬起頭才剛想問他,便被更加使勁地抱緊

 

「安靜。」他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想來是累了

他將我的頭靜靜地靠在胸口上,我一邊聽著逐漸一致的心跳聲,一邊勾著嘴角。在陷入沉睡之前,我想起又被他唬嚨過去了,他真的是個非常狡猾的人。

一夜無夢~

 

 

 

清晨時分

經過昨天的一番折騰,本該一覺睡到自然醒的,不過……..

「嗡~」手機的震動響個不停

不情願地把手從溫暖的被窩中伸出去,在一陣搜尋後終於摸到手機

 

「喂…..請問是哪位?」帶著被吵醒的惱怒,口氣不好地問

 

「光樹!!!!!你行李準備好了嗎?」電話那頭的人語氣激動地道

 

「哥哥!?」聽到熟悉的聲音,立馬趕跑瞌睡蟲,清醒過來了

 

「光樹!!是哥哥對不起你!!!!!」

 

 

 

 

 

一大清早的被接連轟炸,我覺得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把早餐給準備好時,赤司也洗漱完畢了

 

「喀!」將屬於赤司的蛋包飯遞過去,盤子接觸餐桌發出清脆的聲響

 

赤司望著用番茄醬畫了個愛心的蛋包飯,面上雖然波瀾不驚的樣子

但唇邊揚起的弧度,怎麼會那麼討人厭呢!

哼嗯~平時都是你耍我,先讓你好過一點,等等一定讓你老實招供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他吃癟的模樣

 

「赤司,你要先回答我的問題才能開動。」刻意擺出極其認真的臉,嚴肅地道

 

「你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光樹。」赤司放下筷箸,眉頭微微挑起,無奈地道

 

「我的孩子現在在哪裡?」

 

沒有絲毫的遲疑,他冷靜地從口袋拿出手機,滑開螢幕遞給我,開口道:「在這。」

 

「唼!你就不能裝個樣子,讓我高興一下嗎……….」癟嘴洩氣的道

可惡!竟然連眉頭都不動一下,太淡定了吧!

 

嘴上是這麼說,手還是老實地接過手機

一眼瞧見宛如赤司縮小版的紅髮小男孩

 

 

好可愛!!!!! 琥珀色的眼睛沒有赤司那麼犀利,顯得溫和

眼角帶著淚珠,像是害怕什麼顫抖的模樣,好像………..我?

 

「阿咧?我….」把視線從手機螢幕中移開對上那充滿戲謔的眼神

這個人太惡趣味了吧!!!!!!

 

「他叫赤司征樹….」勾起嘴角,露出溫柔的微笑:「是我們的孩子。」

 

「………...」慘了!我現在的臉一定超紅的!!!!!!!!!

慌亂中不小心滑動觸屏,瞄到了一張棕髮小男孩的照片,疑惑道:「他是?」

 

 

「你的孩子,由你來替他取名吧。」

如果我這時細心點一定會察覺到,他的語氣停頓且稍有遲疑

 

「那麼……..就叫降旗征史郎吧!」滿臉期待的看著他

 

「還是不要冠”征”這個字吧。」淡漠而無表情「他不適合。」

 

嗯?赤司他是不是不喜歡這個孩子啊………..

這個長得像我的小男孩。

 

「別多想,快吃吧。」

「嗯…….」

 

 

 

 

 

在吃完飯後又整理一番行李並關好家中的門鎖

提著行李箱,回頭看了一眼這充滿回憶的屋子

恍若隔世,手不自覺的摸著脖子上的戒指。

走在前頭的他,驀地回過身,開口道: 「把戒指拿出來吧,光樹。」

 

「嗯?」雖然不明白他要做怎麼,但還是乖乖地扯動鍊子把戒指露在衣服外

 

這個戒指是當時結婚時,赤司給的

不過戴戒指還是太過惹眼,所以就用鍊子串著掛在脖子上

很普通的戒指,沒有任何寶石鑲嵌,只有內環刻著【A.S】

因為是照著當時的手訂做的,現在也戴不下了。

 

赤司也拿出另一枚戒指並把它串在我的鍊子上

說完便揉揉我的頭,叮嚀道: 「要好好保管。」

 

「咦?」感覺到脖子上突增的重量,訝然的去觸摸兩枚一樣的物體,

他竟然還留著!!!!!不過……..

 

 

 

「這是項圈嗎?」

他的回應是斜了我一眼,勾唇笑道:「你覺得呢?」

 

「………」放下行李,無視他徑直地走向車裏

 

 

 

雖然降旗低著頭,但赤司還是瞥見他泛紅的耳根

知道這時在調戲下去,那人真的會生氣便默默地去拿行李了。


 

 

to be continued.......

~~~~~~~~~~

 

(降旗篇完,會不停改稿)

 

覺得跟赤司生活在一起會很刺激~充滿各種神轉折

此篇又名~【赤司的十年計畫】【巨巨教你錯誤戀愛正確結婚】

然後要遺憾一下,前面虐不夠,後面沒震撼感

本想壁咚後熱吻接著辦事的,但這樣後面設定就沒用了

而且赤司也不是走霸道總裁風的人,冷靜談判解決問題才是他。

 

 

然後吐槽自己的句子【房間的形容】

真的非常對不起~~幼兒水平的糟糕形容:;(∩´﹏`∩);:

此篇又名~【人生總是出乎意料之外】

【赤司的十年计画】【巨巨教你错误恋爱正确结婚】

【花十年,事業.老婆.小孩一把罩,成為人生贏家】

然後要遗憾一下,前面虐不够,後面没震撼感

 

時間線:

降旗(18)+七年(25歲)+美國一年=26歲 

【實際喜歡赤司8年左右】從初遇(16)~26歲 

赤司(17)開始計畫,18歲出手(結婚),花7年(25歲)等待果實成熟,

花一年度蜜月+接小孩回國【所稱十年計劃】

征樹為兩人(21歲)時誕生,7年後為(4歲) 
 
征樹(番外)篇由7歲的他當視角【剛好結婚10年】 
征樹(番外)篇不會寫但會補小孩設定 


评论

热度(33)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