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is cage

#童話風(大綱文)

#沒有文筆可言

#等我文筆好且有時間有想法時會在修

# BE也是另類HE 

#不明顯的年齡差(降旗是雛鳥?)

#寫完後聽到兩首不錯的歌???

但其實靈感是這首 【-in/ this/ cage- - 天/野/月】

 翻譯出處: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02934&snA=10044

鳥籠

 

赤司是【這裡】的帝王

每年的【籠中祭】最開始也是他策劃的

 

【籠中祭】是成熟的鳥群離開籠子,飛向遠方的日子


我是在/遠方 等待著/你的鳥


降旗是籠主扔給赤司作為玩物用的,簡單的說就是貢品

降旗從一開始的害怕,漸漸了解赤司的溫柔與悲傷

 

以前被送到赤司那的鳥類,因為看赤司秀弱好欺負的樣子,才會被狠狠教訓的

 


收攏/雙翼 停駐/原地


降旗不太會飛(殘次品),但很乖也聽話

赤司就放著不去管他,是降旗默默的主動親近,一點一滴的溫暖他


在鏽蝕籠/中所共度的/時光 如今已/朦朧


赤司原本是會飛的,當初本來要走的,但做為領導者,必須有責任

幫助了一些鳥群拖到時間,最後沒能走

 

籠主不肯放棄赤司這樣稀有的鳥類,怕他再次離開

於是把牠的翅膀折了,並賦予他{天帝}這諷刺的名字

 


我在/時光中 究竟/消逝了/多久


降旗知道後表示會努力練習飛翔,會背著他飛離這裡

 

經過不斷的練習,降旗會飛了

但赤司知道降旗是承載不了他的

 


如今/就連/微弱的光芒 也令我/感到難以/承受


對降旗表示感謝,想結束這一切

 


請將/我的羽毛 化作/千絲/萬縷


【籠中祭】到來了

成熟的鳥群紛紛離開籠子

 


如果無法 選擇自由


我寧願獨自離去


赤司看著最後一批鳥起飛,眼中的情境如同當年

不同的是一切將在此刻落幕


猛烈的大火迅速籠罩整個鳥園

 


眼瞼/所刻畫 你的面容


在深沈的/漆黑中/消融於/無


意外的是降旗跑了回來並緊抱住赤司

赤司訝然並叫他快離開

降旗搖搖頭對著他笑



深鎖的/鳥籠 束縛/的雙足


編織著/未來 墜落/的黑鳥


赤司才發現他背後全是鮮血,

"我把翅膀折斷了"

"這樣赤司你就趕不走我了"

 

"光樹.... "

"你真是個笨蛋……這樣你就不能離開了”

 "嗯!不離開了……”

 

烈火將一切燃燒殆盡,只留下塵埃

 

 


溫柔的/雨水/淋落


彷彿/洗淨了 

不潔的我/所許下的/願望


~~ ~~ ~~ ~~ ~~ ~~ ~~

飛/兒/樂團 

刺7鳥 (赤司的視角)


用生命/交換結局/的燦爛


溫暖/的手 是你的愛

我還在等待 等待你/的愛

真實/呼喊


我穿越/傷害 最美的/答案

是你的愛

 



飛/兒/樂團 

Fly /Away (降旗視角)



Fly /away (飛走)

不管流下/多少眼淚

堅持下去/的動力還在

Nothing I will be afraid (沒有什麼我會怕的)

我仍然能感覺 心跳還在


2017-01-13
评论-1 热度-5

评论(1)

热度(5)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