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傘

赤降 超短篇

太久沒寫,練筆

文筆不好



夏季最令人感到困擾的大慨是那……

比風還要捉摸不定的雨了

 

透過佈滿水霧的窗戶向下看,一朵朵開得燦爛雨傘花緩緩地往校門口前行

輕嘆口氣,不禁開始懊惱自己的粗心,竟然因為滿腦子的綺念而導致晚起,再加上洗床單的時間,使的出門時走得匆忙連氣象預報也忘了看。

 

也不知道這場雨要下道何時才會停

 

轉身走到黑板前,無聊的拿起白色粉筆畫起Q版的小人娃娃,畫到興起處甚至拿了紅色和橘色的粉筆,在頭髮眼睛處上了色,等到完圖後,理智漸漸回籠,手一抖粉筆從手中掉落,落在地板上散成數片。

 

降旗眨了眨眼,抿起嘴唇,手雖止不住的顫抖卻依然堅定地重新拿起白色粉筆,在兩個人中間立了一把傘,當最後一筆落下時,它通紅著臉像個小偷般,做賊虛心地抬頭四處張望,確定了附近並沒有任何人時,鬆了一口氣,這時似乎有腳步聲朝著這裡移動,他一顆心陡地吊起,慌忙地抓著板擦胡亂擦拭黑板。

 

手一滑,板擦滾到了一個人的腳旁,他順著往上一看,瞬間驚的魂都要飛了。

「降旗君,你還不回家嗎?」赤司站在門口,有些意外望著還在教室中的人

「那赤司你呢?」巧妙的用問題閃避回答

因為身為學生會會長,審查著各式公文,一不注意時間變得如此晚的赤司,無奈的抿唇笑了笑:「不小心太忘我了。」

「那麼你呢?」

真是糟糕,他果然沒那麼好呼嚨,只能老實回答了:

「因為我忘記帶傘了。」

 

「原來是這樣阿……..」並不意外這個答案,彎腰撿起板擦,走向降旗

「降旗君,若是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送你到車站。」

 

「咦?」

雖然這機會千載難逢但我還是要忍痛拒絕,因為……….. 

「赤司,雨已經停囉。」手指著窗外不在落雨的天空

 

對方似乎愣了一下,但很快的恢復原樣「這樣阿,真可惜……」

隨意的拿起粉筆,口吻充滿著婉惜,然手上的動作卻一氣呵成。

 

降旗側頭看了眼,他畫在黑板上的一把巨傘,腦內充滿了問號

此刻若有人站在教室正後方,一定會發現那把傘的左右,左側是他,右側是他。


评论-1 热度-22

评论(1)

热度(22)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